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海角七号




 60多年前,台湾光复,一名日籍老师随著日军撤退,留下心爱的女人在港口遥望,含著泪搜寻着情郎的身影……。   60多年后在恒春,日本来的公关友子得要在三天内组成一个超强摇滚乐团,好为日本超级巨星演唱会暖场,经过民代施压,友子被迫用当地人组成乐团,然而民代找来的组合很两光,六个团员年纪从13到83岁都有,来自各行各业,除了乐团主唱阿嘉有专业经验之外,其他根本没上过台,不过他们都超想上台表演的,只是这样不可能的组合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大家的头都大了……。   在此同时,表面兼差送信其实都把信堆在房间的主唱阿嘉,收到了一个来自日本,写著「恒春郡海角七号番地」的邮包,他好奇打开,裡面全是日文,于是又把它丢回床底下,直到友子发现这个邮包是当年一名日本籍男老师写给台湾爱人的情书,情牵六十年后终于寄出,于是要阿嘉一定要将这个邮包送到,只是,六十年的时代变迁,「海角七号?这个地址也早已不存在……。   
乐团演出的时间渐渐逼近,迟到了六十年的情书主人也不知从何下手找起,而阿嘉与友子之间的情愫渐生,在这关键的三天内,这群小人物要如何实现他们的音乐、爱情梦想?这是他们放手一搏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