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Life Have A Different Meaning For Him!!!!!


他的名字叫王致中, 今年17岁. 他在贵州以背煤为生.一箩煤40kG,从煤坑内向上爬100米,然后再走1000米山路,才可挣1元人民币.(RM 0.50)

嗨! 孩子,
你看了这照片以后,有什么感想吗? 你是不是觉得你和他相比太幸福了。
你有这种想法是对的,但最重要的是你必须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

当你遇到不如意的时候,不要随意去报怨,应该学会用体谅、宽容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问题。你应该知道在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不幸的孩子,只是在为生存而努力着。他们很多都没有新衣服和新文具。

有些孩子为了读书,每天都要赤脚走十几里山路去学校。看着照片中的孩子,看着他那张黝黑的脸,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比他们幸福多了?所以当你遇到同学之间有困难时,是不是应该互相帮助呢?因为你们都比他得到更多。

我不知道你能明白多少,但我希望你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满怀感恩的心情去对待你的父母和老师,用宽容的心态去对待你的同学和朋友,用慷慨的胸襟去看待比你不幸的人。

希望你与你的同学们能共同分享这张照片里的故事。
最后祝你学业进步,生活愉快!

父亲上
07.07.2004, 中国,杭州。